“一校一品”擦亮云峰党建底色
发布日期:2021-10-26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云峰中学党的建设工作以“一校一品”创建为突破点,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近三年,学校党支部先后被授予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一校一品”特色党建示范校、烟台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莱州市首批过硬党支部、莱州市教育系统首批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被确定为山东省“两新”组织“百千万”提升工程烟台培育对象。

(一)因地制宜,探索党建破题之路

2019年,学校创建了“党员教师家庭教育导师制”党建品牌,开展在职党员帮扶学困生、贫困生活动,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双辅导,解决“家庭教育不得法,孩子学习没方法”的困扰,被帮扶的大部分学生学业成绩稳步提升。2021年学校不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确保党的建设工作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社会认可,确立“1+3+5”特色党建品牌,2021年“七一”被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授予“一校一品”特色党建示范校,烟台地区共有六所学校获此殊荣。

(二)融会贯通,推进业务融合创新

为切实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层皮”的问题,学校在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出实招下实功,以立德树人为切入点进行实践。学校党支部不仅重视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的探索,更重视理论层面的研究,2020年申报了1个省级研究课题和1个烟台市级研究课题,为今后党建引领融合学校全面工作打下理论基础。

(三)以身作则,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学校成立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开展“美德少年”引导员活动,组建家庭教育导师团,开展送温暖帮扶活动等活动,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四)加大投入,加强硬件设施建设

2018年以来,学校先后投入20余万元建设改造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建宣传长廊,将党务制度规定、亮践比、先锋党员、党员示范岗、党务公开栏等上墙,活动室配备高标准多媒体设备,为党员提供了较好的学习交流场所。

(五)强基固本,彰显担当作为成效

3年来,学校获莱州市级以上荣誉67项,教师荣获莱州市及以上奖励284人次,其中有160人次是党员教师。3名党员被提拔为副校级领导干部,2名党员走上中层正职岗位。

(六)行稳致远,总结经验强化提升

2019年至今已有26篇稿件被《人民数字》《民主与法治时报》《中国教育周刊》《大众日报大众网》《网易新闻》等媒体刊发,较好的宣传了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