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 涵养师德
发布日期:2021-10-28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柴棚中学隆重举行“青年教师中华文化涵养师德工程”启动仪式。

读原典、悟原理,认清形势,确保方向,落实立德树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选择了“教师”,于个人,是职业; 于国家,是使命。孙晓梅主任为我校青年教师解读了“中华文化涵养师德提升工程”方案、内涵与意义,希望老师们有步骤、分阶段、持续性的读经典,悟原理,将每日的诵读及记录心得当做生活的营养,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在做四有好老师上下工夫。取法乎上、见贤思齐,展现自己最好的生命状态,对孩子们产生积极的影响。

刘校长的讲话让老师们找到了自己的那颗教育“初心”:传承师道,立德树人。在讲台上,为指引学生前进领航导向;在校园里,为祖国培养人才尽心尽力。用中华文化涵养师德,点亮老师和学生的那盏“心”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前行的路上,我们与经典同行,读原典,悟原理,向内看,向前走,坚持传承创新,唤醒生命觉醒!用我们的成功教育,助力学校一步步走向成功!(贾湘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