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3346510657/2021-03820 成文日期: 2021-10-29
发布机构: 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莱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莱州市场监管局电梯物联网智慧监管信息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9 信息来源: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1029日,莱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强率领部分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对我市电梯物联网信息平台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视察,莱州市副市长鞠市委,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电梯物联网系统为我市在全省首推,得到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的高度评价。电梯物联网系统具备应急救援、远程监控、维保监督、信息发布等多种功能,极大的提高了电梯应急救援的时效性。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北安华电机电设备(烟台)有限公司莱州分公司、银资大厦和郁金香庭小区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电梯运行监控系统、电梯管家平台检测系统和电梯自动报警、可视化对讲等应急救援装置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平台建设情况报告。

张志强主任指出,随着电梯使用数量逐年增多,电梯安全、维保质量和监管水平日益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成为热点民生问题。要处理好抓底线与提品质的关系,加强电梯安全管理,抓牢安全底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创新电梯安全监管体制,积极推广先进监管模式,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坚持开拓创新,加大宣传力度,推广实施远程电梯智慧监控系统,提高电梯智慧管理水平。     

下一步,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创新开拓意识,推广电梯“保险+服务+物联网”模式,在实现电梯安全责任险100%投保的基础上,鼓励各电梯使用单位进一步提高电梯的智慧化管理水平以及应对雷击、水淹和电梯困人等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推动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