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发布日期:2021-10-08 10:07:37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10月7日上午,烟台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各镇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上级会议结束后,李勇刚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抓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厕所革命,既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上级关注、群众关心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要坚持精细化、特色化原则,在美丽乡村示范片选取和打造上认真研究、精准发力,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抓实抓牢农村清洁取暖、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河道整治、集中供水、垃圾处理、绿化美化、村容村貌、私搭乱建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实效。要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统一制定工作制度和工作标准,细化责任分工,组建专业队伍,强化事中事后督查监管。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好得来不易的良好生活环境。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完善“市级督导、部门巡查、镇村整治”工作机制,按照“周调度、月暗访、季观摩、年考核”方式,推动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