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村中学:推广普通话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1-10-08 信息来源:莱州市柞村镇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在学校深入进行,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柞村中学积极开展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推普活动与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提高语言文字在校园的规范程度。

活动期间,柞村中学通过校园宣传栏张贴了推普宣传画,校园电子屏实时滚动宣传,并采取了推普主题班会、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推普倡议书等多种方式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吸引师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并感受语言文字的独特魅力。

除此之外,该校还开展了校内外“啄木鸟”行动,对校园内外不正确读音、不规范的文字等进行调查,并做好调查记录;开展“用心书法”专题课活动,规范学生的写字姿势和写字质量,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开展教师“两笔一话”每周一展活动;开展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开展“小手牵大手,同讲普通话”活动,倡议师生和家长将普通话作为家庭用语,以师生带动家庭,以学校带动社会,使普通话由校园语言延伸为家庭生活语言和社会语言。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思路来激发广大师生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认同感、自豪感,营造了校园内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养成了“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校园用语用字良好习惯。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