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多管齐下创建冬季平安校园
发布日期:2021-11-10 信息来源: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安全隐患增多,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第三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创建冬季平安校园。

一、强化安全教育,营造安全氛围。学校充分利用公众号、班级群、宣传栏、周一升旗等宣传阵地,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晨夕会、手抄报等各种形式,向学生宣传新冠疫情、交通、饮食、火灾、地震等方面的安全常识,形成了“人人了解安全知识,人人注意安全防范”的良好氛围。

二、加大安全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为更好地了解防火、防震等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师生应急逃生处理能力,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近期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防火、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警报响起,各班主任带领学生避险、逃生,安全护导老师在楼道维持秩序,学生们有序快速地跑出教学楼,迅速转移到操场安全地带。

三、严格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学校严格落实师生请销假制度,加强全体师生进校体温检测管理,定期收取学生健康码,排查外出人员,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同时严格值班制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冬季校园安全。

四、完善安全预案,落实安全责任。学校进一步健全学生安全工作预案,明确可能出现的学生安全问题及其相应的处理办法。安全预案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具有较强的预见性,在此基础上形成预防发生、消除隐患的对策,以及事故出现后的应急措施。(温桂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