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道早部署早宣传全力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信息来源:莱州市驿道镇

    取暖季将至,为切实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驿道镇及早谋划,立即行动,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做早做实。
    早部署,稳步推动实施。11月9日上午,驿道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曲大鹏,主持召开驿道镇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冬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曲大鹏强调,各工作区、村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冬明春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逐户发放防范一氧化碳明白纸。并加大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排查力度,对非集中供暖户开展入户排查,对炉具、排烟口、通风情况等进行全覆盖式摸排。同时,重点关注好孤寡老人、弱势群体、贫困户的落实情况,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早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驿道镇积极通过微信群、村内广播、公众号等手段,广泛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提示,普及燃煤、用气、秸秆取暖、特别是自烤煤炉和煤气灶的安全常识。充分动员各村书记、网格员、党员干部,深入到每村、每户、每个家庭,讲解宣传“一隔离、二通风、三报警”的防范手段,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同时,积极发动群众防自家风险,查身边隐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