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营造靓丽生活环境
发布日期:2021-11-17 信息来源:莱州市驿道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驿道镇将人居环境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改进村容村貌、村风民风相结合,高标准、全方位提升村居环境,构建起有目的、有标准、有队伍、有督查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驿道镇动员党员干部深入村庄、盯靠一线,联合群众百姓、志愿者共同参与,不仅提高了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而且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干群关系变得更加密切,村民参与村级自治积极性提高,村民素质也大幅提升,孝善敬老、邻里和睦蔚然成风。街道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村网格员每日巡查,以督查促整改,切实保障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持续开展,切实实现辖区“颜值”、“气质”双提升,为村民“改”出新生活。

驿道镇切实遵循为民办实事的各项要求,动员各村持续紧盯“全域垃圾无死角,人居环境更秀美”的目标,对环境卫生、村容村貌集中“大扫除”“大整洁”,对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攻坚,为自己的家园“洗洗脸”“换新衣”。结合卫生城市创建和环境整治行动,对81个村960余处乱堆乱放、河道污染、陈年柴草堆积等进行清理整治,深入推行乡村环境综合治理“无死角模式”,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人居环境的改善让乡村面貌不断变化,人居环境整治带动了村貌之变、生活之变、理念之变,重新定义着美丽宜居的美丽家园,也描绘出人居环境提升的真切实践,提高了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