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02 信息来源: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

为了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方法,培养自我保护和团结协作的能力,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防震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专门召开了防震演练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合理规划疏散路线。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学生熟悉学校逃生疏散路线,掌握逃生技巧。

第一声警报钟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进入应急避震状态。学生们按平时学习到的防震知识,用胳膊或书本护住头部,蹲在各自的课桌下全程安静、迅速、有序。当第二阵警报声响起时,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弯腰、护头,有秩序地行进,负责疏导楼梯、走廊的老师各司其职,认真护导。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位置,各班快速清点人数并汇报。全校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撤离到操场。政教处冯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校师生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的高效、有序,并再次强调了地震中紧急逃生自救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培养了学生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和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全体师生创建了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温桂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