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满意工作再升级不动产“大证”“小证”双提速
发布日期:2021-11-20 信息来源: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我之前的房子都是交房一年多才办下来证,这套房子领了钥匙就能领证,很多环节都是不动产帮着办的少跑了很多的腿,真是省事省心又省时!”看着手里的“红本本”,李女士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10月30日,山东中昌地产有限公司如期交房。业主李女士在验房领取新房钥匙时,也拿到了期待已久的不动产权证,实现了“交房即办证”接力!

10月下旬,山东中昌地产有限公司孙经理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如何加快办理“中昌云峰贵和苑”项目12栋楼的新建商品房首次登记业务。经了解,该项目现处于竣工验收阶段,但企业与业主签订的《商品房预(销)售合同》约定10月30日交房,已经迫在眉睫,眼看着无法兑现合同约定时间交房承诺了。了解到该情况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介入材料审核,积极主动对接市住建部门,开展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10月27日,企业取得了《房屋市政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意见书》,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权籍调查成果、房屋测绘数据入库,并加班加点办完了12栋楼875户房屋的“大证”的登记,实现了“验收即办证”。

为做好“交房即办证”服务,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部门协作、流程再造、权籍前置、容缺受理等服务举措,实现了“验收即办证”+“交房即办证”齐头进、不动产“大证”“小证”双提速,让企业、群众实现了收房与拿证“双同步、零时差”,从源头上避免了过去办证“老大难”的问题产生,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莱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坚持全过程跟进、全流程提前介入、全链条优化提升,全力营造高效一流的营商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