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廉政建设“永向前”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2021年,莱州市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和省委、烟台市委、莱州市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加强勤政廉政各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严明党的纪律,持续加大预防腐败力度,推进市总工会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严明政治纪律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市总工会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党规党纪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工会干部人事、工会经费、工会资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审查审计,做到工作职责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坚持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培厚政治生态的土壤。二是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定任务,层层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二、强化廉洁从政教育,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市总工会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提高法律法规意识,增强风险意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环节,积极倡导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突出抓好集中培训、专题教育,激发党风廉政建设的内生动力。一是传达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积极学习上级出台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重要文件、重大会议精神,做到有文必学、有规必守,认真抓好《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章制度的学习,并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纪知识方面的考试,切实提高廉洁意识。二是建设机关党风廉政墙,在工会3楼楼道设置党风廉政专题宣传墙画,时刻提醒警醒机关干部洁身自好、廉洁奉公。三是充分利用莱州市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发各类廉政教育信息,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激励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用廉洁的从政和从业行为托起美丽的“中国梦”。四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教育讲座等方式,使廉政教育的“警钟长鸣”。

三、积极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活动,对照“怕、慢、假、庸、散”五种作风顽疾,逐条进行对照检查,整治顽症痼疾,深化作风建设。一是制定《莱州市总工会机关工作人员考核评价办法》,对党员干部从机关考勤、志愿服务、工作成绩等十几个方面进行评价,全面加强内部管理。二是开展由班子成员和各部室、单位负责人主讲的“工会大讲堂”活动,每月1期,提升工会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三是严格理论学习。每月开展1次党组中心组学习、2次党员集中学习、至少1次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促进党员干部思想素质提升,确保作风改进活动取得实效。(张驰 )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