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3346510657/2021-03547 成文日期: 2021-11-24
发布机构: 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莱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2021年扫黑除恶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一是传达《总局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实施意见》1总体要求: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2重点任务:建立健全源头治理机制、举报奖励机制、依法惩处机制、层级督导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组织领导机制。

    二是传达《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工作重点:1严厉打击市霸行霸,2强化食品安全监管,3强化药品安全监管,4强化价格监管,5强化知识产权保护,6强化竞争执法,7强化打假治劣。

    三是汇报印发《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市场流通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莱市监【2021】110号明确工作重点及责任单位。

    四是传达烟台市扫黑办《推进八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之“推进农贸市场领域整治工作方案”,由市场监管局负责。一工作重点1完善日常监管执法,聚焦农贸市场重难点问题严打可能出现的敲诈勒索、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暴力抗法、市场垄断等涉黑涉恶违法行为。2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确保早发现早处理,坚持与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其他执法部门常态化对接。二工作步骤1摸底调查阶段2集中整治阶段3总结提升阶段

    五是汇报印发《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六是传达烟台扫黑除恶会议精神。10月29日,烟台市局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1副支队长高大鹏通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2莱州、蓬莱、龙口作为先进典型发言。3副局长李宗林讲话,要求将扫黑除恶工作常抓在手,提高执法办案能力。根据《烟台市局扫黑除恶斗争评价实施细则》要求,各单位查漏补缺,争取年底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