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展现园林园艺风采 培养技能人才队伍
发布日期:2021-11-25 15:50:01 信息来源:莱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展现园林园艺新风采,提高园林工人学技术、比业务、提技能的能力,培养造就新时代精益求精的技能人才队伍。11月16日,莱州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组织人员参加了由烟台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主办的烟台市城市园林绿化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并在此次比赛中喜获多项殊荣。

据了解,较往年相比,本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人数更多、规模更大、竞争更强。为全面展现园林绿化技能水平,莱州市园林中心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参赛方案,于10月初进行初选,着重针对垂丝海棠、美人梅等花灌木,集中开展修剪实践训练,从利于生长、疏枝、艺术观赏等方面综合练习,经过严格考评筛选,从8名选手中选拔出3名优秀选手代表我市参赛。

比赛过程中,三名选手展现出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修剪环节,他们遵循“先内后外、去弱留强、去老留新”的原则,结合自己的设计理念,争分夺秒,动作娴熟,在规定时间内,对花灌木进行整形修剪,做的剪、锯口平滑;剪口位置和留芽的方位正确,切口在切口芽的反侧呈45°倾斜;对粗壮的大枝采取分段截枝法,避免了撕裂树干或损伤皮脊。从树体形态、枝条处理、剪锯口处理、文明操作与安全、操作规范等方面做到了完美,并完成现场整理操作,经过创意修剪,树冠保持完整,变得生动有趣,更具欣赏性和艺术性。经过激烈角逐,参赛的三名选手分获县市区个人组一等奖和三等奖、县市区组团体一等奖,莱州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技能竞赛,为园林干部职工提供了一次展现业务能力的重要机会,同时展现新时代园林人“奋勇争先”的崭新精神风貌,推进园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新水平,为推动城市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贾鹏 刘丽英)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