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抗战胜利76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信息来源: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

今年是抗战胜利76周年,为了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近日,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系列活动。

一、红色亲子活动

家校联动开展红色亲子活动,组织家长和学生在家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共绘爱国主题手抄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家长一同手绘红色经典,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也让红色基因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学生心中!

二、品读经典故事

学校开展师生共同品读经典红色故事活动。读榜样故事,做榜样少年,每一个故事中的小英雄都闪烁着崇高的人性光辉和中国精神,展现了中国现当代少年的时代风貌,激励着学生们铭记历史,勇创未来。随后,各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用重温入队誓词、行队礼的形式体悟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以抗战胜利76周年为契机,在红色基因的指引下,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秉承先烈意志,弘扬革命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生们必定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创造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的新辉煌!(温桂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