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我市路灯智能开启 “二次”亮灯
发布日期:2021-11-26 16:13:40 信息来源:莱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记者从路灯管护部门获悉,为给市民创造更加人性化的的城市照明环境,自11月15日至明年3月中旬我市将根据季节周期节律,在传统“一次”亮灯基础上,智能开启清晨“二次”亮灯冬季模式,目前,莱州路、北苑路、文泉街、文化街10余条重要交通路段已进入“二次”亮灯运行调试阶段,亮灯时间为5:30,关灯时间会根据光敏和天气的客观因素自行控制,真正实现了我市路灯智能化开关灯运行。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路灯管护部门深入我市各个路段、地段对市民的晨练情况及学生的早读情况进行细致走访和摸底,根据掌握的第一手信息,本着节能高效的亮灯原则,充分利用单灯运行智能系统平台,继续探索创新便民服务新举措,通过LED光源的调光控制”“亮一侧关一侧”等提升能源利用率的节能环保手段,切实优化我市城市照明环境,方便市民的出行。

“今年原则上东外环以西、北苑路以南、西苑路以东、河北街以北所有路灯包括背街小巷均实施清晨‘二次’亮灯冬季模式与以往不同的是,随着绿色、节能、环保的LED路灯的安装使用,在城区莱州路、文化街、文昌路等主要路段通过电流控制调光技术增加道路两侧路灯光度的方法,有效保证提升功能性照明实效的基础上,提高了工作效率。”路灯管护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适时开启冬季清晨“二次”亮灯的同时,结合城区各个路段的车流人流出行及市民夜间活动情况,合理调减市区照明景点、亮灯区域及时长,对莱州路、文化街等城区主要路段由原来的全夜亮灯模式调整为24:00关停,其他次要路段及莱州广场、掖县公园等所有广场公园通调亮灯至22:00关停。通过对我市市政辖区内所有路灯景观亮化设施的系列节能调控,给市民打造出更加安全、节约、宜居的城市照明环境。

(马连炜)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