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1-07956 成文日期: 2021-11-27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7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1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在市政府二楼圆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市种子安全情况、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情况。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卡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两手准备。会议强调,①要抓牢体制机制建设。要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作用,落实社区网格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社区人员动态管理,持续做好社区人员健康筛查、重点人员跟踪排查,确保社区闭环管控。②要抓实各项管控措施。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卡实责任分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人”“物”同防,守好入境口岸和冷链货品等重要关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不出问题。③要健全核酸检测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机制,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更好服务群众,让群众少跑腿、让核酸检测更快捷。④要确保信息及时共享。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配合联动,密切关注上级动态,及时全面准确掌握境外及国内重点地区人莱返莱人员信息,畅通信息传输渠道,及时共享信息,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⑤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我市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疫苗接种率较低镇街,要进一步强化执行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

会议听取了《全市种子安全情况》。会议强调,种子安全是粮食安全的基础和保障,要把解决好种子安全问题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中之重来抓。由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负责,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加快推进种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发挥我市种子品类多的优势,加强优良品种选育推广,挖深挖潜,拉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种子产业,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情况》。会议强调,①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服务意识,坚决做好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基本生活。②要细化工作措施。由市发展改革局负责,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储备调节机制,加强生产调度组织和产销衔接,有效保障民生商品物流运输畅通,不折不扣落实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措施。③要加大监管力度。由市发展改革局牵头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④要强化监测预警。由市发展改革局牵头负责,强化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加强信息发布、舆情管控和预期引导各项工作,准确发布信息,有效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保障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⑤要完善应急预案。由市发展改革局牵头负责,进一步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应急预案,防止出现商品受恶劣天气、新冠疫情、市场供求、节日消费等出现供需紧张、价格大幅上涨等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