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润心田
发布日期:2021-11-29 15:26:51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我市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设立微心愿墙,探索建立“四单”志愿服务工作模式,让幸福在百姓家门口升级。

这几天,71岁的北关社区居民冯建国遇到点烦心事儿,子女不在身边的他,至今没能开通电子医保卡。“听说咱社区有个微心愿墙,我就写了一个心愿单,希望工作人员帮着我操作一下,开通电子医保卡。”冯建国说。

接到点单需求后,北关社区立即联系了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专门来到冯建国家,为老人上门办理电子医保卡开通业务,老人很满意。

在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工作中,我市精准把握群众需求,积极推行“菜单化”服务,探索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群众点单———实践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四单”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实现了全市志愿服务网格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入了活力。

北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旭玲表示,针对居民的小心愿,社区每周五进行集中收集,能解决的立即联系志愿者进行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向镇街或者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居民小心愿。

我市构建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为龙头,18支专业服务队为支撑,镇村志愿服务小队为主体的志愿服务体系,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始终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提供精准化的服务,持续改善民生,让文明热潮处处涌动,让创城的成果真正的惠及群众,把文明创建做成了实打实的民心工程。(记者 张辉岩)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