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救”在眼前 ——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心肺复苏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信息来源: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1月26日,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邀请莱州市中医院医务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医务人员对心肺复苏的基本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因心脏骤停没有及时进行急救的案例,医务人员告诉大家,如果在4分钟中内进行心肺复苏,约有一半的人能被救活,强调了掌握心肺复苏常识的重要性。

接着,医生们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并且进行现场示范,包括确认现场安全、判断患者意识、呼救进行复苏等几个步骤。通过医生们规范标准的示范动作,完整的演示,参加培训的师生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每一个步骤。

莱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将继续深入开展生命健康教育,提升心肺复苏普及率,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和应急防护能力培养,切实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温桂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