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交通一线,看交通发展 | 莱州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09:24:55 信息来源:莱州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畅通民生倾听渠道、提高服务群众水平,11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举行“走交通一线、看交通发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的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

01潍烟高铁建设项目

各企业代表们首先现场观摩了潍烟高铁跨S218大桥建设工程。据介绍,潍烟高铁项目全长237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其中莱州段全长62.31公里,在文峰路街道槽碾村西北侧设莱州站,途经莱州市9个镇街。潍烟高铁(莱州段)开工建设一年来,莱州市永久性用地已全部交付进场施工,各施工单位统筹协调人员、机械、材料,科学安排施工时序,各项施工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标志着莱州将进入“高铁时代”,可实现2小时赴济、3个小时进京。

02 交通运输执法现场观摩      

在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大队夏邱中队,观摩人员看到,交通行政执法改革初见成效。借力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市交通运输局在全烟台市率先推行交通运输行业执法改革,将所有行政执法职能,集中划转到执法监察大队,组建7个执法中队沉到镇街,实现了“一支队伍上路、一支队伍执法”。加强与公安等执法部门的配合联动,与违法车辆打时间差,实行24小时动态备勤,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超限超载、危化运输车辆等专项整治,年均出动执法人员4500余人次、执法车辆1600余辆次,检查车辆13000余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车辆1500余辆次,有效打击了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保障。

03土山大桥建设工程现场

   

土山大桥改建工程位于新灰线白沙河入海口,现状为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简易漫水桥,长60米,安全隐患大,于2021年7月拆除重建。新土山桥按照公路一级设计,全长127米,宽11米,为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板桥、灌注桩基础,总投资628万元。

座谈会上,市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刘慧俐、市港航服务中心主任牛兴黎、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周京伟、李绍强先后汇报了莱州市近年来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亮点民生工作开展情况,与企业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的沟通交流。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是交通运输部门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对交通运输工作了解的同时,积极推进公众监督实效,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