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中心延时服务助力企业“验收即办证”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政策精神,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全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延时办、上门办、预约办、即时办等便民举措,打造“阳光不动产、服务千万家”的服务品牌。

临近下班时间,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了福昌置业有限公司人员打来的电话,急于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为配合该企业将“验收即办证”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服务预案,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立即安排各科室业务骨干加班加点,全力为企业做好帮办指导等服务工作。经与开发企业对接了解到,本次需完成21幢商品房的首次登记,这对各科室人员的工作效率都是一次挑战。工作人员接到申请材料后,立刻投入到工作中。从权籍成果审核、申请材料受理核验、复核登薄到缮证发证等多个环节,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顺利办结了21幢商品房的首次登记,福昌置业的经办人员顺利领取到不动产权证。

为办事企业提供延时服务,是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和满意度为衡量标准的一项服务举措,也是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件“平常事”。今年以来,已先后为办事企业和群众主动提供延时服务230余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获得感,让不动产登记办事有速度、服务更有温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