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人社局扎实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信息来源: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依法规范当前形势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督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劳动者、用工单位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11月1日起,莱州人社局成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工作组,对莱州市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未经许可、备案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组织或个人以及使用劳务派遣工的各类用工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执法行动检查工作。

此次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重点是:一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依法取得营业执照、行政备案、行政许可情况。二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是否存在签订违法劳务派遣协议、与劳动者签订阴阳劳动合同(协议)、拖欠克扣劳动者工资、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等行为。三是用工单位使用劳务派遣工情况。四是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强化企业自身人力资源管理,保障劳动者、用工单位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周长琼)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