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致富“领头雁”——记莱州市高素质农民培育2021级优秀学员苑泽辉
发布日期:2021-12-02 信息来源:莱州市农业农村局

泽辉,1977年出生,莱州市土山镇西薛村人,现任莱州市鑫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莱州市锦绣苑苗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思想进步,热爱农业,潜心钻研,是村民心中的“能人”。

2010年开始,泽辉在村里从事林木种苗的种植,经过多年的打拼,2015年成立了莱州市锦绣苑苗木专业合作社,自有苗圃二百余亩。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苑泽辉发现林木种植已经不能满足社会化服务的需求,粮食种植需求量越来越大,2018年,苑泽辉接管了莱州市鑫发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机手为农户土地进行深松和深耕服务。2019年,苑泽辉又在土山镇谭家村承包了三百亩地,从事农作物的种植与研究。为了适应生产,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合作社购置了十多台大中型拖拉机以及深松机、翻转犁、旋耕机、施肥机、播种机等配套设备和大型喷灌设备。过对水肥的不断的摸索与研究,合作社今年的玉米和小麦亩产量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

经过几年的粮食种植苑泽辉慢慢积累起一些经验,但是这些经验却是远远不够的。2021年,苑泽辉听闻市农业农村局要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立马报名参加,在农机手及粮食班的课堂上,苑泽辉成了最活跃的学员。下课休息基本是围着老师转。高效植保机发展前景如何、无人机播种如何操作、怎样促进农业健康循环发展等之前困惑他的问题,都从老师那儿得到了完美的解答。“通过这次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学习,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比如种植密度、氮磷钾肥的用量、了解了玉米黄斑病的生成与防治,同时也让我对养殖业有了深入的了解,丰富了我的理念和发展方向。农业的发展潜力很大,我会在今后的道路中继续学习和探索,不断的充实、壮大自己,努力带领社员和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苑泽辉不无感动地说道。

    苑泽辉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自合作社成立以来,苑泽辉就积极为合作社所有工作人员缴纳社会养老保险和职工意外伤害保险。2018年合作社与烟台市级贫困村莱州市土山镇沙埠子村结成帮扶对象,帮助村里增收三万余元,并参与村里相关工程,切实为农民干实事。2020年为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苑泽辉积极成立合作社党支部,争做模范带头人。相信,在经过农业农村局一系列、全产业过程的培育之后,苑泽辉一定会在专业技能和经营管理能力方面都得到较大提高,从而带领社员和周边群众一起去完成自己心中的农业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