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文昌小学开展“我的理想 ·我的职业荣光”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 信息来源:莱州市金仓街道

2021年11月27日,莱州市文昌小学15名小学生在老师以及家长的陪同下走进了我市妇幼保健医院,与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开展了一场“我的理想 ·我的职业荣光”主题实践活动。

孩子们通过朗诵古诗词《望岳》、原创诗歌《我多想——致敬白衣天使》以及家长们的组合朗诵《我的梦想》三部曲,掀起了主题活动的互动热潮。孩子们对医护工作者、老师、家长提出了有关“理想”的迫切追问!

“我想知道,我们王老师的!”

“我想知道,妈妈的!”

“我想知道,护士阿姨的!”

……

孩子们争相提问,现场异常热烈,对于孩子们的每一个问题,现场被提问者都做了如实认真地回答。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军人,现在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真正地为我的理想而付出了努力……”

“我曾经的理想是做一名职业女性,现在的理想是将我的孩子带好!我还行走在理想的路上……”

“学医之路是漫长的,但我今日已经在护士的岗位上工作了近十余年。”

……

“医者医身,教师医心,不同的职业都有它各自的使命与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应自小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领队刘晓萍老师表示,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明白只有通过脚踏实地,不懈地努力学习,才能实现心中美好的理想。(刘晓萍 吴梓凤)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