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再出发 “美丽风景”绚丽多彩
发布日期:2021-12-22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骑自行车请走非机动车道”“请注意礼让行人”“过马路注意安全……”在携手同心共建美丽文明莱州的征程中,志愿者是默默奉献的中坚力量。每天早晚交通高峰,都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他们奔走在大街小巷,还积极参与宣传文明创建、捡拾垃圾、敬老爱老公益等活动……春夏秋冬,年复一年,志愿者们付出了艰辛的汗水,成为全市最美的风景。

“做文明交通志愿者虽然很累,但当我们能为市民提供帮助时,听到他们对我们说声‘谢谢’,以及看到路口交通秩序一天比一天好,心里由衷地感到安慰和自豪。”50岁的巩梅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引导文明交通行动中已经是第五年,他说,这几年不仅市民文明素质越来越高,志愿者队伍也越来越年轻,他们中有朝气蓬勃的学生、年轻有为的上班族,还有正值壮年的当家人,无论党员先锋还是普通群众,都为城市的美好“添色增辉”。

日前,在程郭镇英才社区组织的志愿者宣誓活动中,20多名志愿者举起右拳,重温中国志愿者誓词,共享这庄严美好时刻。社区是文明的主阵地,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在这里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在微信群里发个公益活动通知,大家就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真没想到大家对文明建设工作积极性这么高。”英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我市志愿者服务队伍越来越壮大,目前,全市登记注册志愿者已达16万多人,汇聚成一股推动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制定了《莱州市志愿者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程序。同时,选聘专家学者和优秀志愿者担任骨干,有计划、分批次对志愿者免费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广泛开展“爱润心田”“低碳出行健康生活”“心系空巢老人”亲情援助、“为道德模范分忧解困”“讲文明,树形象”文明礼仪进社区等活动,持续提供环境保护、医疗服务、公交服务、爱心助残、文化服务等志愿服务,真正让“志愿红”红遍莱州,红得耀眼。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