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推进安全督导员驻厂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2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关于向危化品企业派驻安全督导员驻厂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日前,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督导员驻厂盯守工作,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针对各级对我市危化品企业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坚持“事不过夜”的原则,立即安排监管人员对接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现场完成复核。同时,召集企业带班领导和驻厂督导员开展专题培训,分析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明晰驻点人员和企业职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为保证驻点人员工作的有效开展,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于12月13日组织人员在驻点企业对各驻厂督导员开展实地“一对一”业务培训,确保驻厂督导员了解驻点企业安全设备设施、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应急演练等安全管理情况,了解自身职责,知晓驻点工作开展要点。

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组织企业参与值班值守人员、生产相关负责人、门卫等人员,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教育培训。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生产全过程,确保各责任人员守责尽责,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