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卫生健康局深入开展“守纪律、改作风、当标兵”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17:33:37 信息来源:莱州市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莱州市卫生健康局以“守纪律、改作风、当标兵”为主题,深入开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守纪律转作风、强执行讲奉献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为“健康莱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助力莱州经济发展。

一是开展“深化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提升执行效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将作风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长征精神”主题活动相结合,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深化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提升执行效能”主题研讨会,围绕“作风建设怎么看、存在问题怎么办、转变作风怎么干”进行深刻反思自己思想和行为。组织党员30余名参观西海地下医院展览馆,从实地参观中汲取良好作风精神,深深体会到作风事关成败,只有严守纪律,作风硬实,才能为百姓服务好,才能干成事。

二是开展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利用“固定党日+”党内学习平台,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掖水镜鉴》等警示教育作品。以案释纪、震慑警醒,促使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三是进行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先后组织卫健系统党组织书记28次为大家讲作风建设专题党课,结合卫生健康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围绕不忘初心使命、时刻守纪律改作风等内容进行讲述,教育引导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各项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自身作风建设。

四是组织开展青年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征文活动。各单位、各支部通过微信群党员大会下发作风建设征文通知,全体青年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情况,积极撰写征文,最终推选出5篇优秀征文。通过征文活动,全体青年党员纷纷表态要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掌握时代主旋律,要担当奋进,进一步增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胆量和本领,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

五是积极挖掘先进典型和开展评比活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集中活动,开展学习身边榜样讨论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参与市级评比活动,各单位积极开展个人申请、组织集体研究推荐,共有29人参与,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