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信息 > 预算、决算 > 部门财政决算
索引号: 11370683004278288D/2021-10591 成文日期: 2021-12-07
发布机构: 莱州市夏邱镇 组配分类: 部门财政决算
2020年夏邱镇环卫一体化托管服务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7 15:31:31 访问次数:

一、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本项目属于服务类项目,全镇49个村庄的村内大街及背街小巷、村内池塘沟渠、绿化带、田间地头、进出村道路(含连村路)、辖区内整个路域及边沟、绿化带、国省道、高速路的两侧边沟;镇域内所有河流及岸坝两侧等。

(二)项目资金细化分配情况

资金支付按合同约定每月支付一次,政府管理人员定期与不定期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承包方的保洁质量、垃圾清运工作的效率、效果进行考核。根据考核的结果若考核不达标则相应扣减应支付款项。资金支付程序为:首先由施工方于下月初提出申请,经相关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报政府主要领导研究批准后交到财政所拨付。

(三)项目政策依据

根据上级要求进行环卫托管。

二、项目绩效目标

环境综合治理长效管理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目标,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镇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建成覆盖城乡的基础设施网络,实现基础设施城乡共建、城乡联网、城乡共享。

三、组织实施情况

(一)组织情况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成立工作小组。夏邱镇政府镇长郭盛博任组长,二级主任科员周立俊任副组长,纪委书记董功良规划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盛铁林、财政所所长徐小丽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整个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各村委会、社区、单位之间加强协调,注重配合,强力推进,同时,党委政府还加强综合协调,加大督办力度,督促任务落实,保证顺利完工。

(二)管理情况

政府管理人员采取定期与不定期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承包方的保洁质量、垃圾清运工作的效率、效果进行考核验收;各村委会、社区、单位之间加强协调,注重配合,强力推进,同时,党委政府还加强综合协调,加大督办力度,督促任务落实,保证顺利完工。

(三)资金使用情况

年初安排预算资金235.97万元,2020年申请并支付了235.97万元。主要用于:环境卫生及垃圾清运工资环卫车保险、驾驶员保险及燃油维修环境整治宣传、资料费用等。

四、绩效情况

(一)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项目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任务,并经村、社区居民评价,满意度为99.5%。

(二)项目完成质量情况分析

环境综合治理长效管理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功能,为进一步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创建生态乡镇奠定基础。

(三)项目完成进度情况分析

本项目在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已全部完成项目进度。

五、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进行明显资金不足,希望上级能够适当增加我环境综合治理经费,确保环境治理工作真正实行长效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