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3346510657/2021-05403 成文日期: 2021-03-16
发布机构: 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莱州市召开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6 信息来源: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了落实中央、省和烟台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做好我市“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工作,遏制特种设备、食品药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杨喜平召集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运局、市教体局等12个部门,在市政府二楼圆厅召开市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市食品药品安全专班工作会议。

市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市食品药品安全专班,均有我局牵头。会上,宁延升副局长、刘旭刚副局长代表各自专班,分别通报了《莱州市食品药品安全专班方案》、《莱州市特种设备安全专班方案》,并将专班成立后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讲解。

杨市长在会上强调,两个专班各成员单位要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强化红线意识;二是要卡实责任,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管,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四是要加强配合联动,做好信息报送。

下一步,两个专班将深入推进“大、快、严”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多部门联动,全面贯彻“大、快、严”专项行动的高标准、严要求。铁拳重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严厉处罚,绝不姑息,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和严厉的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相关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