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1-01299 成文日期: 2021-03-05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5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2021年3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在市政府二楼圆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学习了《中共招远市委、招远市人民政府关于招远市曹家洼金矿火灾事故的检查报告》,传达烟台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莱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当前,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工作是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栖霞、招远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会议听取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把12345政务服务热线作为解决群众诉求、化解基层矛盾、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平台和渠道。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日常调度督导,定期通报,严格考核。

    三、会议听取了《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情况及办理工作建议》。会议强调,近年来,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质量不断提升,对于市政府各部门改进工作、提升效能具有重要帮助指导作用。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建议提案中的个案问题,短期内能解决的,要抓紧解决;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各副市长牵头,对建议提案中涉及分管领域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推进措施和工作计划,及时纳入当年或以后年度市政府重点工作。

    四、会议听取了《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会议强调,①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抓紧制定《莱州市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协作配合意见(试行)》,按程序行文印发。②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与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每月梳理上报部门移交案件和自办案件情况。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