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这就是山东·莱州丨莱州港一季度吞吐量多项数字连刷历史最高纪录,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4-14 15:19:42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日前,在烟台港集团莱州港有限公司码头,工人正在紧张有序作业,春日的港口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一季度该公司累计完成吞吐量636万吨,较去年同比增长40%,实现首季开门红。

烟台港集团莱州港有限公司自去年9月正式挂牌以来,各项业务在有条不紊提升当中,尤其是吞吐量数字直线上升,多项数字连刷史上最高纪录。其中散杂货业务持续发力,生产作业创多项新纪录。通过深挖市场,摸排交叉货源,散杂货业务锚定本地货源,开发6家新客户。一季度,散杂货完成吞吐量316万吨,同比增长68万吨,增长率为27.4%。继二月份吞吐量完成126.6万吨,创莱州港开埠以来散杂货单月吞吐量最高纪录,三月份吞吐量完成133万吨,再次刷新了该纪录。3月12日,完成货物倒运作业7万余吨,创单日倒运作业量最高纪录。3月16日,完成转水船舶7条,转水量5.3万余吨,创单日转水作业量最高纪录。油化品业务稳中有升,新货源质提量增显效益。油化品业务加强市场信息分析研判,贴紧跟进货源流向,开发2家新客户。一季度,油化品吞吐量完成320万吨,同比增长114万吨,增长率为55.3%。油品罐区完成原油周转量83万吨,超季度计划23万吨。

莱州港不仅瞄准重点业务、货种、项目精准发力,还于2月份开发了稀释沥青新货源,累计接卸货量达36万余吨,切实拓宽业务路径,并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推动港口业务持续增量增效。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下一步,莱州港将继续全面压实安全环保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锚定“十大突破”的发展目标,积极发扬“三牛精神”,不断优化提升港容港貌,为打造绿色港口筑牢基础,也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马小妹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