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坚持发展与底线“两手抓、两手硬”
发布日期:2021-04-14 15:28:48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4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到部分镇街,就扶持企业发展、加强安全环保、石材产业整合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要求全市上下科学统筹底线工作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基础上,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为全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在亚通精工机械,李勇刚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技术研发、产品销售、企业上市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在土地指标、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企业瞄准行业制高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发展。要求属地镇街、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在颐和山庄,李勇刚现场查看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问题整改,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逐个查实,确保问题不解决、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切忌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行为,坚决杜绝因环保整治损害企业合法权益,影响经济正常发展等问题发生。

在实地查看环球、北控石材项目建设情况后,李勇刚主持召开石材产业推进座谈会。他要求,要坚持围绕开采数字化、加工园区化、项目标准化、产业无废化、修复生态化要求,科学设置矿权,平台统一管控,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要积极探索利用争取上级政府专项债券等方式,推进石材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实现石材企业入园发展。要强力推进石材废渣废料清运处置,切实解决长期未决的土地压占、环境污染等问题。要积极引进科技型、环保型废渣、废料、锯底泥综合利用企业,实现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打造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链条闭环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