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一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总表
发布日期:2021-04-02 00:00:00 信息来源: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序号

工作事项

一季度任务计划

是否完成

工作完成情况

1

对上争取的土地指标,优先支持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

1.主动征求镇街、发改部门意见,汇总收集年内重点项目。

2.主动到烟台、省厅对接,争取土地指标。

完成

主动与省厅、烟台对接,并主动对接镇街,对符合要求的文苑路、文运街、云峰北路、金仓起步区2条疏区路、鲁宇装载机和土山海沧姜付军6个项目用地争取纳入莱州市第一批预支指标上报。

2

围绕“开采数字化、加工园区化、项目标准化、产业无废化、修复生态化”的要求,科学设置矿权,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根据镇街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科学设置矿权。

围绕“开采数字化、加工园区化、项目标准化、产业无废化、修复生态化”的要求,督导持证矿山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完成

已完成8处拟出让矿区前期工作招标工作。受安全生产等因素影响暂未进场施工;已将西大宋普通建筑石料出让申请上报烟台市局。我市应建绿色矿山均已建设完成。已督导不具备建设条件的停产矿山抓紧完成绿色矿山编制工作。

3

做好高铁新城功能划分、产业布局,打造城市新门户。

依据城南区控制详细规划,拟定工作方案,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做好招标采购准备工作。

完成

完成莱州高铁片区城市设计任务书,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做好招标采购前期准备工作。

4

加快解决历史遗留的不动产登记问题。

督导相关镇街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所属项目要全程负责办理。完成因出让金无法缴纳而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小区。根据市住建局出具的相关容缺办理手续,办理竣工验收合格的历史遗留问题小区的不动产登记,力争4个小区达到办证要求。

完成

本季度已解决吉祥佳园7-9幢、恒信园1-3幢、金地佳园小区6-8幢、五个庄小区等4个小区的办证难题,剩余的14个小区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针对因无法缴纳土地出让金而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的3个小区(金城柳源小区、公路局住宅楼、明珠园西区建发小区),拟定土地出让金收取标准的公告;同时,对艺苑小区、教育路十区、锦和城·名槐嘉园3个小区的办证流程进行梳理。

5

扩大月季种植面积,推进产业“接二连三”。

完成100万株月季砧木的育苗工作。协助企业与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

完成

完成210万株月季砧木的育苗工作。协助企业与鲁东大学农学院、青岛农业大学园林学院、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书,开展月季育种和种质资源保护工作 。

6

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就重点建设项目、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等重大项目,确定空间布局。

实时开展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

完成

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建设片区、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用地可挖潜指标已经基本确定,城镇开发边界和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工作初步形成最优方案。

7

统筹推进“1+5”土地问题综合整治,“零容忍”遏制占用耕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

加强源头监管,结合2020年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梳理疑似新增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完成

严格落实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及烟台市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关于进一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通知》要求,对我市新增的2个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督导整改,其中1个已清理恢复,1个已函告属地镇街抓紧拆除整改。

8

严厉打击“大棚房”问题。

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及各镇街加大对“大棚房”问题的巡查监管力度,对发现的新增问题督导拆除复耕到位。

完成

认真核实上级下发疑似新增问题线索及土地卫片执法图斑,未发现新增“大棚房”问题。

9

扎实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

制定对镇街考核办法;重点研究未供即用地块处置办法,形成未供即用地块处置意见;明细批而未供地块和闲置土地清单。

完成

结合上年度对镇街考核办法和考核结果,对2021年镇街考核办法进行调整,从处置率和处置量两方面进行综合考核,拟定考核办法;对未供即用地块处置从督办措施和供地方式两方面提出初步的办理意见;对我市2009-2020年批而未供土地和现有闲置土地明晰地块清单及地块具体情况,并按照烟台市局下达的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任务量,形成各镇街批而未供土地处置任务分解表。

10

全力增绿、护绿,完成造林绿化面积5000亩以上。

完成新增造林及退化林修复1000亩。

完成

立足实际,集中力量组织国土绿化攻坚会战。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新增造林及退化林修复1100亩,占年度任务的2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