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总表
发布日期:2021-04-21 09:45:06 信息来源: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访问次数:

序号

工作事项

一季度任务计划

是否完成

工作完成情况

1

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改造整合一批、引进新建一批”的思路,整合提升涉石企业。

督导相关镇街调查散乱污企业情况,制定年度工作实施方案。

已完成

制定我市砂石加工行业专项整治方案,由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及办公室主任带队,各镇街配合,对分包区域内“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摸底。针对“散乱污”企业明确规定应依法予以关停。

2

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重点抓好污水处理。

完成1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已完成

郭家店镇小草沟村生活污水处理站项目可研报告、项目建议书,以及财政部门评审工作均已完成,目前正在协调自然资源部门出具选址意见书。

3

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强化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制定全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名单,推进“一厂一方案”编制工作。

已完成

已制定2021年度全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企业名单,共计44家;根据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统一安排,3月22日-24日采取视频培训会、现场培训会等方式分行业组织开展培训,推进“一厂一方案”编制工作。

4

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

涉水单位污水达标排放。

已完成

按照监管要求对5家直排海单位进行执法巡查,在线监控设施均正常运行,例行监测全部达标,

5

继续开展环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确保近岸海域水质优良面积达到90%以上。

完成溴盐联产排口整治示范工作方案。

已完成

组织土山镇和技术单位深入现场进行反复调研,走访诚源盐化,祥海盐化,瑞克盐化,鑫瑞化工等7家单位,收集包括产品产能、正常工作时间、排水量、服务盐田面积等资料,摸清企业排水规律、配套盐田面积等实际情况,进一步探讨各种方案的可行性,已初步确定整治内容,着手方案编制工作。已完成莱州市溴盐联产排口整治示范工作方案(初稿)的编制。

6

继续开展城区外黑臭水体治理,重点流域水质优良率达到65%以上。

开展小沽河流域巡查及水质检测工作;对于全市入海河流考核断面进行水质检测。

已完成

以河长制为抓手,每月对小沽河流域进行巡查及水质检测工作,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郭家店镇及有关部门;对全市入海河流考核断面设置方案进行优化,每月对于全市入海河流考核断面进行水质检测。将省厅反馈的水质情况及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市河长办。

7

围绕机械、铸造、砂石、溴素等重点行业,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强日常巡查,确保问题早发现、快整改。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整治达不到标准要求的砂石加工企业,依法关停取缔无相关环保合法手续的“散乱污”砂石加工企业。 强化巡查监管,全面遏制违法生产加工砂石企业局面,加快推进砂石企业生态环保绿色生产。

已完成

制定我市砂石加工行业专项整治方案,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整治达不到标准要求的砂石加工企业,依法关停取缔无相关环保合法手续的“散乱污”砂石加工企业。目前“散乱污”企业已实现动态清零,后续将落实“发现一起,取缔一起”要求,严防死灰复燃;针对整改提升类企业,积极敦促、指导企业规范整治,达到环保验收标准的,按照砂石(石材)加工企业绿色生产标准组织验收,验收结果报石材产业工作推进专班。未经验收合格,不得擅自投入生产。目前已有3家企业通过绿色生产标准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