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转变观念提高标准 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发布日期:2021-05-15 15:35:31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5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到联系包保的金城镇新城金矿,实地督导检查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过程中,李勇刚首先对前期督导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按照上级十必查、十必看要求,详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资料台账,随机抽查了企业风险点整改落实情况,询问了企业职工安全业务掌握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镇街和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转变观念、提高标准,动真碰硬、务求实效,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勇刚指出,各级各部门各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各级规定,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重点,落实十必查、十必看要求,确保横到边、纵到底,形成有检查、有落实、有督导、有验收的安全闭环。要加强企业规范化管理,将厂容厂貌、扬尘治理、挂牌上岗、安保手册等内容一并纳入整改范围,完善常态化机制,决不能搞一阵风、走过场。要严格卡实包保领导、工作专班、驻矿工作组、属地镇街责任,加强井上井下、动火作业、炸药管理等关键环节管控,确保工作不空档、责任不留白、监管无漏洞。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决杜绝一刀切行为,鼓励手续齐全、安全达标企业开展正常生产经营。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等本质安全能力建设,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