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莱州注重研究治本之策 持续完善治理体系以严实作风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发布日期:2021-05-17 16:15:27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书记于宁带队到郭家店镇督导河(湖)长工作及生态环境保护时强调,要注重研究治本之策,持续完善提升治理体系,落实落细河湖长制工作要求,以严实作风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于宁一行先后到高埠村、古村水库、小沽河王家村河段、后沟水库、姬家村灌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河道管护、河流水质、岸坡环境、水利项目建设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他强调,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是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加强生态资源管护,有力有序落实落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要求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见到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河湖管护,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管护体系,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要强化配合联动,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动真碰硬、严格执法,对乱排乱放、盗采盗挖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坚决依法打击、绝不手软,形成有力震慑。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大工作研究谋划,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注重从根子上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时总结经验,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总结固定下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

(通讯员 施维班 记者  徐嘉艺)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