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为你而“莱”一年一度的“月季花节”如期而至
发布日期:2021-05-25 17:20:08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一年一度花节日, 但见繁枝月季飞。 525日,莱州月季花节如期而至。每年月季花节期间,该市都会邀请海内外来宾实地考察、投资兴业,同时举办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双招双引、项目签约活动。月季花节是一个以花为媒、以节联姻的招商平台,也是一个百姓参与、深入人心的群众节日。

集聚莱州特色文旅资源

持续提升花节品牌影响力

春夏之交的五月,莱州城的月季如火如荼地尽情绽放,满城姹紫嫣红,开得热闹。浓浓的花香浸润着整座城市,满城的月季花让游客市民美不胜收。漫步在中华月季园、莱州广场、掖县公园、各广场公园等市民主要打卡地,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绿化带内绚丽多彩的花儿密密地托在枝叶上,着实是移步异景,步步生“花”,处处如画,让人感受到了月季在城中、城在月季中的“月季之都”风貌。

本届月季花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云上看书法”活动,在莱州东大宋“情侣谷”月季基地、百士通玫瑰庄园、莱州中华月季园、朱旺白菜花田、城区主要公园广场、各文化场馆等组织开展了“读党史 知党恩”红色剧场经典传唱、“欢喜游园 相约花海”户外赏花之旅、“玫瑰情缘 筑梦前行”文艺演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诗歌朗诵、“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寻宝晒美抖来拿大奖”、盆景根石作品展、白菜花田园文化节等多项活动,集聚莱州特色文旅资源,花节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莱州市月季栽培品种达360

打造我国北方最大的月季花生产基地之一

近日,在莱州市东大宋村的月季种植基地里,一株株被挑选好的月季苗木正在被搬运上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进行移植、培育。在莱州月季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东大宋村成立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补齐了以往花农各自为战,产业缺乏集约化、品牌化的短板,对产业发展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以前月季苗木种植都是以农户为单位分散经营,竞争力弱,信息不畅通。为拓宽销路,莱州市通过互联网+月季平台,推广打响莱州月季品牌。

目前,莱州市月季收集品种达3000余种,栽培品种达360多个,种植面积达1500亩,其中,设施栽培面积12万平方米,年产月季玫瑰苗木1500余万株,畅销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月季花生产基地之一。

带动花卉产业能级提升

花节变身“双招双引”新高地

月季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其他花卉产业的升级。莱州市虎头崖镇的百士通玫瑰庄园通过产品升级,与青岛农业大学、国家玫瑰花科研所联姻,达成长期合作关系,设立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先后引进玫瑰新品种10多个,生产玫瑰花苞茶、玫瑰精油、玫瑰面膜、玫瑰纯露等玫瑰系列产品。目前,该基地已连续举办了月季玫瑰文化旅游节,通过花事体验、赏玫瑰花海、玫瑰认养冠名等活动,展示了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文化内涵。

以节促交流,交五湖四海宾朋;以花为媒,搭合作共赢桥梁。5月的莱州月季飘香,5月的莱州高朋满座。月季花节来临之际,来自各地的来宾和企业家相聚在千年古邑、厚德莱州。该市把花节作为扩大开放的平台、提升产业水平的载体,以节促游、以节招商,高端借智、八方借力,以“双招双引”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花节对促进莱州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让越来越多的客商了解莱州、走进莱州、投资莱州。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