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1-02246 成文日期: 2021-07-07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5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2021年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在市政府二楼圆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汛期安全情况》。会议强调,①要确保水利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可靠。市水务局负责,在汛期到来前,对我市水利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逐个检查,确保正常使用。②要抓好隐患排查。各镇街负责,对小型水库、塘坝、河道等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摸清隐患底数,特别要注意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③要做好应急演练。各镇街要认真组织开展好防汛应急演练,特别要抓好头顶库“一库一练”和山洪灾害防御群众转移演练。④要加强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镇街要扎实做好防汛抢险物资核查、储备,细化运输方案与路线;要做好抢险队伍建设,建立花名册,确保关键时刻物资运得到、用得上,队伍拉得出、打得赢。⑤要抓好问题整改。相关责任部门、各镇街要对排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抓好整改,市水务局负责,对照问题台账逐个验收,销号管理。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的意见》。会议指出,随着人口城市化和老龄化进程加剧,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空间潜力巨大,特别是高端养老服务产业将成为下一个朝阳产业,符合经济发展形势,我市积极支持,鼓励发展。下一步要重点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防范风险隐患,规范诚信经营,促进养老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①市民政局牵头,相关部门组成专班,逐个项目摸底普查,防范风险隐患,加强监管措施,发现违规行为立即纠正。②要防范以养老服务名义非法集资风险。养老服务机构向已入住老年人收取养老服务费用原则上按月收取,经双方协商同意预交的,最长期限不得超过3年,特别要注意,防范通过协议出让、划拨方式取得土地的养老服务机构以收取超长期限养老服务费用名义,变相销售小产权房。③做好政策宣传。对有意投资开展养老服务业务的机构、正在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及广大人民群众多渠道多方式宣传相关政策,做到应知尽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