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提高站位 绷紧思想 对照反思 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5-31 15:28:34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5月30日,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绷紧思想、对照反思,深入查摆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市委书记于宁出席并讲话,李勇刚、孙建国、韩国功、陈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关键看行动、看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烟台作风建设“七问”和莱州发展“三问”,对照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组织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大讨论,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注重问题解决,真正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精神状态提振上、体现在执行能力提高上、体现在发展质效提升上、体现在政治生态优化上。

会议强调,要持续叫响“领导带头”,坚持从市级领导做起,从镇街、部门、村居“一把手”做起,从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做起,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提高真本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把作风建设作为守底线、谋发展的根本保证,着力解决抓底线任务不严不实不细问题,着力解决抓经济发展思路不宽、用力不足、质效不高问题,在推进问题解决、提升工作成效上持续用力。要始终坚持群众满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抓起,打造高效统一的民生服务平台,建立群众反映问题解决闭环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和合理诉求问题。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配合联动,抓牢工作督导,加强考核管理,持续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要时刻紧绷廉政之弦,毫不松懈地加强廉政建设,在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查严办形成震慑,筑牢筑实廉政防线,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品格,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环境,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干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各部门、各镇街园区、各村庄设分会场。会议邀请烟台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范正强、烟台市应急局应急保障中心副主任胡成顺作了专题讲课,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和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曝光片,通报了案件查处典型问题,与会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通讯员 施维班 记者 徐嘉艺)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