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坚决杜绝“过关”思想 切实抓牢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5-04 15:33:09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5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先后到三山岛金矿新立矿区、西山矿区,焦家金矿焦家矿区,实地督导检查黄金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李勇刚仔细查看了企业生产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和各环节作业流程,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领导带班下井等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切实抓牢安全生产。

在随后召开的黄金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李勇刚认真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责任,工作专班、属地镇街、驻矿工作组和矿山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要按照去存量、控增量原则,盯紧上级交办和我市自查问题不放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要健全完善常态化机制,把动态排查、应急演练、带班值守等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守土有责。要着力加强黄金矿山企业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规范化水平。要狠抓作风建设,坚持铺下身子到一线,徒步巡查找问题,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始终牢抓在手。

督导过程中,李勇刚还到莱州港,就危化品储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