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1-02249 成文日期: 2021-07-07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7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2021年5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在市政府二楼圆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受境外疫情影响,外防输入压力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会议强调,一要严格管控入境的“人”和“物”。继续盯牢入境人员、入境船舶、进口货物等防控重点,规范工作流程,严格管控措施,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理,筑牢防控网络,将疫情输入隐患彻底消除。二要严格管控国内重点人群。要及时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区域调整变化,认真落实各项排查管控措施,确保“应管尽管”不出问题。三要严格管控重点场所。继续保持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学校、幼儿园、隔离场所等重点场所以及商场、超市、酒店、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防控力度,落实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教育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社交距离,少聚集、不扎堆。四要全力抓好疫苗接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努力提高接种能力,加快推进接种扩面,确保疫苗清零率和接种率尽快提升。


会议听取了《省环保督察期间工作情况》。会议强调,一要抓好问题整改。①要扎实做好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确保彻底整改到位,经得起上级核查。②要扎实做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投诉举报热线、烟台有奖举报电话等群众信访投诉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标准、整改质量与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保持一致,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市生态环保委员会办公室要定期通报整改进展情况。二要梳理行业领域问题。要根据省环保督察情况反馈,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突出重点领域整改。各镇街要进一步排查辖区内“散乱污”企业,严格落实“两断三清”。三要完善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各镇街、各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建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长效管理的完整链条,实现闭环管理,确保问题根治不反弹,高质量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会议听取了《全市就业工作有关情况》。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抓紧抓实抓好。①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积极发挥就业平台作用,加强就业人员和用人单位信息交流,解决“就业难”和“招工难”问题。②市政府办公室要及时梳理我市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列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议题,定期听取工作汇报。③各镇街、相关部门要根据《关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责任分工意见》,强化源头治理,把功夫下在平时,抓紧研究解决在手案件,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