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坚持新发展理念 统筹发展与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02 15:42:23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6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到莱州港和新城金矿,就港口发展和矿山安全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莱州港,李勇刚详细了解了港区规划、泊位建设、货物种类、港口吞吐量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借助山东集团优势,加快推进泊位改造、LPG专用码头建设,进一步提升港口承载能力。要大力发展临港产业,以集装箱业务、保税仓库建设为重点,着力引进粮食加工等依港发展企业落地。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大莱龙铁路、华电港铁路支线配套优势,实施莱州港疏港铁路项目,不断扩大港口腹地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在新城金矿,李勇刚按照安全规程,统一更换专业服装、接受安全培训,并深入井下322开展实地督导。督导过程中,李勇刚认真查看了员工出入井登记、井下通风排水设施、应急物储备等部位,询问了井下风量、动火作业、炸药管控、用电线路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和矿山企业要聚焦井上井下、动火作业、炸药管控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一把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加强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培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卡实包保领导、工作专班、驻矿工作组、属地镇街责任,确保工作不空档、责任不留白、监管无漏洞。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