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潍烟高铁成功架设首榀箱梁
发布日期:2021-06-28 16:15:40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6月26日上午,在潍烟高铁2标段莱州东制梁场,随着2台450吨提梁机缓缓下落,32米长、重达900吨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精准对位在龙冢庙村王河特大桥259号和260号桥墩上,这是潍烟高铁全线成功架设的首榀箱梁,标志着潍烟铁路顺利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潍烟高铁2标段由中电建路桥集团负责,共设置3座梁场,其中莱州东制梁场位于朱桥镇前郝家村。该梁场负责桥梁522孔箱梁预制及架设,有制梁台座6个、44个存梁台座、3个发梁台座及1个静载试验台座,最大存梁能力96孔。莱州东制梁场施工进度全线领先,6月4日,成为潍烟高铁全线首个顺利通过山东省投产认证的梁场。

新建潍坊至烟台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北部沿海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对促进渤海湾经济发展、增强半岛地区对外辐射、实现区域和谐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