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1-02244 成文日期: 2021-07-07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9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6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在市政府二楼圆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四上”企业培育纳统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四上”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是经济总量和税收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增加就业、提高居民收入的主要载体。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培育“四上”企业作为发展经济的主要抓手,不断推进“四上”企业培育纳统工作水平。会议强调,①要摸清辖区底数。各镇街负责,摸清各自辖区统计库内企业数量,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夯实经济增长基础。②要建立项目库。各责任部门要分行业建立企业纳统前项目库,会同相关镇街做好企业培育扶持、跟踪摸排,动员、督促达到规模限额标准的企业及时提报纳统。③要强化信息共享。要建立部门和镇街之间、部门和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加强配合联动,及时互通企业信息,确保各环节工作高效衔接,顺畅运行。④要细化工作方案。市统计局负责进一步研究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力争培育纳统更多“四上”企业,有效提高“四上”企业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①要多渠道筹措融资。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在财政拨款、社会捐赠基础上,不断创新探索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道路建设、养护,进一步减轻财政压力。②要抓好工作落实。各责任单位、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落实办法。③要完善工作评估机制。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利用第三方机构评估、不定期明查暗访等方式实施指导监督,强化评估结果运用。④要加强宣传引导。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公路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