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公布第一批“免申即享”事项清单
发布日期:2021-06-03 09:36:24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一直以来,我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民生领域,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小组办公室梳理公布了第一批惠企便民政策“免申即享”事项清单,共包括7个部门的13项事项。

惠企便民政策“免申即享”,是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免申即享”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对政策“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等难题,转变政策兑现方式,由企业“上门找政策”变为政府“上门送政策”,加强政策的到达率和兑现率。

我市公布的第一批惠企便民政策“免申即享”事项包括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4枚印章、经济困难老年人生活补贴、生育津贴发放、医保个人账户金发放、一站式医疗救助、代缴居民养老保险费、参保单位失业保险降比、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高龄津贴发放、长寿补贴发放、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退役军人、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群众的密切联系,关注国家、省、烟台市政策动向,不断扩大“免申即享”事项范围,优化政策兑现操作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确保第一时间兑现到位,不断推进“免申即享”措施落地见效。

(通讯员 赵钒迪)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