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二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总表
发布日期:2021-07-01 18:00:48 信息来源: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访问次数:

序号

工作事项

二季度任务计划

工作完成情况

1

对上争取的土地指标,优先支持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

主动到烟台、省厅对接,争取土地指标。

对上争取政策,鲁宇智能装载机生产线项目农转用预支指标69.65亩已获批复,大丰轴瓦、悦龙橡塑、众安汽车零部件扩建、土山海仓二村姜付军项目约35亩预支指标正在组卷;积极挖潜存量集体建设用地,制定《集体建设用地审批办理意见》,解决明宇重工项目用地112亩、山东山汽项目用地135亩、新天源石材项目用地190亩以及柞村、夏邱石材产业整合和沙河工业企业用地等项目。

2

围绕“开采数字化、加工园区化、项目标准化、产业无废化、修复生态化”的要求,科学设置矿权,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根据镇街前期工作进展情况,科学设置矿权。

围绕“开采数字化、加工园区化、项目标准化、产业无废化、修复生态化”的要求,督导持证矿山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1.根据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反馈安全距离意见,对10处拟出让矿区范围进行优化,现已对优化范围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待安全生产条件允许后进场施工;虎头崖镇西大宋普通建筑石料正在挂牌出让中。

2.莱州叁零叁矿业有限公司完成绿色矿山建设方案编制。

3

加快解决历史遗留的不动产登记问题。

历史遗留问题处置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剩余历史遗留问题小区情况分类施策,督促各部门完成相关手续。全力攻坚,力争14个小区达到办证要求。

专项整改领导小组每日对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下发督办通知,加强跟踪督办。全市共涉及历史遗留小区41个,已全部解决,达到办证要求。                                    

4

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

继续开展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初步形成中心城区空间结构、用地布局、支撑体系等方案。编制文本、图件、表格,形成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成果。

根据自然资源部先后三次就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及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开展的部署,已形成初步成果。初步形成中心城区规划方案,明确空间结构、用地布局、支撑体系等详细内容,编制文本、图件,形成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成果。

5

统筹推进“1+5”土地问题综合整治,“零容忍”遏制占用耕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

加大排查督导力度,建立台帐强化监管,加大动态巡查和执法监察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督导拆除复耕到位。

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完成省、市土地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专班提取下发我市的37个疑似新增问题线索逐宗核实;对省厅认定的10个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通过拆除整改、备案入库、补办手续等方式分类整治整改,确保按要求消除违法状态。

6

严厉打击“大棚房”问题。

会同农业农村部门及各镇街加大对“大棚房”问题的巡查监管力度,对发现的新增问题督导拆除复耕到位。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组织各镇街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摸排工作。经过摸排核查,我市18个已整改地块均未再发生非农业建设行为,未发现新增“大棚房”问题。

7

扎实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

将上级下达处置任务量分解到各镇街;未供即用地块按处置意见,逐地块推进办理;开展闲置土地调查。

在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批而未供土地细分为历史遗留小区地块、未供即用地块(除历史遗留小区外)和其他批而未供地块3类,并分类制定处置意见。召开专项会议,讲解地块分类处置方式,要求各镇街对任务地块逐宗按程序推进办理,定期调度办理进展情况。2021年我市无上级下达的闲置土地处置任务。

8

全力增绿、护绿,完成造林绿化面积5000亩以上。

完成新增造林及退化林修复3500亩。

二季度,全市完成新增造林及退化林修复3500亩,年度累计完成4600亩,占年度任务的92%。

9

做好高铁新城功能划分、产业布局,打造城市新门户。

开展招标采购工作,确定规划编制单位,完成基础资料收集、现场调研等基础工作。

做好招标采购准备工作,完成基础资料收集,邀请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院和同济大学对高铁片区完成概念性规划设计初步方案。

10

扩大月季种植面积,推进产业“接二连三”。

完成100万株月季苗的扦插定植工作,制定月季文化展馆的设计方案。

完成月季扦插定植110亩,约120万株。月季文化展馆方案正在修改完善,同时对接施工单位准备开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