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财政局2021年二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总表
发布日期:2021-07-14 10:55:12 信息来源:莱州市财政局 访问次数:

二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总表

财政局

序号

工作事项

二季度任务计划

是否完成

工作完成情况

1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

强化收入筹措力度,二季度收入实现正增长。

1-6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24.2亿元,预计增长14.5%

2

发挥融资担保公司、中小企业转贷基金作用,积极引进各类基金,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

邮储银行分险准入取得省分行批复,实现签约,并实现业务的进一步落地,实现担保余额超1亿元。

邮储银行分险准入已经省分行批复,额度5000万元,担保合作协议已经签署;恒丰银行分险准入已批复,额度1亿元;工行分险准入已经省分行批复,评级完成,授信审批中;目前担保余额10014万元。

3

优化金融服务,健全政银企沟通机制,引导银行加大信贷投放,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继续发力推进金融辅导员制度,完成53家新增省级金融辅导企业融资辅导工作。

完成53家新增金融辅导企业融资辅导工作,深入推动各银行机构与重点项目的走访对接,现已将我市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推送给意向合作金融机构,实现银行机构的金融资源有效对接。

4

稳妥推进重点企业重整重组,认真防范化解担保圈和企业流动性风险,严厉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行为,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人民银行、银保监等部门集中研判处置非法集资、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协调司法部门加快处置非法集资案件审理判决,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

联合公安、人民银行等部门集中研判处置非法集资、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出台《关于推进涉企金融不良债权处置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加快不良债权处置,优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提供指导。

5

支持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力争主板上市实现新突破。

帮助做好亚通上市前的辅导验收、整改反馈、上市申请等工作。

山东证监局已对亚通进行了现场辅导验收,目前已完成问题反馈整改,正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