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山东金宜善新材料有限公司2万吨/年四溴双酚A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告
发布日期:2021-07-15 20:21:22 信息来源: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字号:[]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 第4号)要求,特发布以下公告: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2万吨/年四溴双酚A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山东金宜善新材料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莱州市土山镇银海工业区山东金宜善新材料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

主要建设内容:

1、建设内容

(1)在不新增产能,不新增土地,不新增控制性指标的情况下,提升生产设备安全生产水平和自动化水平,项目建设地点在莱州市土山镇原厂区内。适应自动化改造,调整厂房、设备等设施布局,淘汰反应釜、离心机、烘干机等国产设备 367台(套),新购置反应釜、自动离心机、自动化泵等国产设备336台(套),改造原有厂房8215.6平方米。

调整生产布局:利用现有车间厂房,进行设备重组,合二为一,实现全部自动化生产,实现布局科学规范化,生产智能化,中间过程自动监督检测、质控参数标准化、安全环保系统规范领先的全自动化升级改造目标,达到科学技术、智慧减人,实现自动化增效。

2、生产规模

项目建成后2万吨/年四溴双酚A产能不发生变化。

3、政策符合性

项目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修正)》允许类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山东金宜善新材料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莱州市土山镇银海工业区山东金宜善新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

联系人:苏经理  联系电话:13963848896   电子邮箱: 13963848896@163.com

三、承担环评工作的评价机构介绍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山东斐然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济南市工业南路山钢新天地7-2-507

联系人:王工  电话:13210533626电子邮箱: 3373396966@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1)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如下

①根据国家“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分类管理名录”,确定本项目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②研究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标准文件,研究与本建设项目有关的技术文件及其它文件;进行初步环境状况调查和初步工程分析。

③进行环境影响因子识别与评价因子筛选,确定评价重点。

④在环境现状调查和本项目初步工程分析的基础上确定各单项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等级。

⑤利用现状监测资料分析全厂对环境的影响。

⑥根据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标准评价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

⑦在公众参与调查的基础上给出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可行性的评价结论;提出环境保护措施与建议并完成报告书的编制。

(2)环评主要工作内容:

①工程分析。

②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

③环境影响识别、评价因子筛选与评价等级确定。

④环境影响分析、预测和评价。

⑤环境保护措施及其技术、经济论证。

⑥对拟建项目环保措施进行经济损益分析。

⑦开展公众参与调查。

⑧拟定环境监测与管理计划。

⑨从环境保护的角度给出项目可否继续建设及运行的确切结论。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希望得到您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对建设项目有利影响和不利影响的看法,您最关心的问题以及您的愿望和要求等。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环境保护意见的,自本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可向山东金宜善新材料有限公司提出反馈,反馈方式可打电话、发传真或发送电子邮件。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金宜善.docx

山东金宜善新材料有限公司

2021年7月15日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