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2021年第二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
发布日期:2021-07-21 09:46:34 信息来源: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访问次数:

序号

工作事项

二季度任务计划

是否完成

工作完成情况

1

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改造整合一批、引进新建一批”的思路,整合提升涉石企业。

督导相关镇街调研经营不良企业及优势企业状况。

利用环境网格优势,与镇街配合,对于“散乱污”企业,一经发现,立即现场取缔,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对于整改提升类企业,积极指导企业规范整治,根据企业申请,联合镇街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绿色生产验收。

2

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重点抓好污水处理。

完成14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

会同住建部门申报了莱州市全域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已确定75个村庄采用纳入城镇污水处理管网的方式进行治理,初步设计方案已确定。

3

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强化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完成“一厂一方案”评审,按照方案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

44家重点企业已全部完成“一厂一方案”编制,6月16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已组织完成第一批27家企业的评审;近期将组织剩余15家企业的评审。评审通过后将按照方案要求实施治理。

4

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

涉水单位污水达标排放。

按照监管要求对5家直排海单位进行执法巡查,在线监控设施均正常运行,例行监测全部达标。

5

继续开展环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确保近岸海域水质优良面积达到90%以上。

相关企业按要求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经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并按照环境评价文件及审批或备案要求进行建设和整改。

土山镇溴素生产企业,全部按要求进行环境影响后评价,进行了现场整改和环境检测,按后评价要求已基本完成报告编制,将于7月份经专家评审后报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备案。

6

继续开展城区外黑臭水体治理,重点流域水质优良率达到65%以上。

开展小沽河流域巡查及水质检测工作;对于全市入海河流考核断面进行水质检测。

以河长制为抓手,每月对小沽河流域进行巡查及水质检测工作,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郭家店镇及有关部门;对全市入海河流考核断面设置方案进行优化,每月对于全市入海河流考核断面进行水质检测。将省厅反馈的水质情况及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市河长办。

7

围绕机械、铸造、砂石、溴素等重点行业,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加强日常巡查,确保问题早发现、快整改。

督促溴素生产企业完善环保手续,提升治污能力,规范生产水平,严格贯彻环保法律法规,切实提升溴素生产企业环境管理水平,有效防范溴素生产企业隐患事故发生。

目前我市全部15家制溴企业均按照要求,正在实施停产整治,编制环评文件。目前陆续进入背景及现状检测环节。今年以来,我局继续开展制溴企业的日常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规范整治,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待制溴企业取得环评批复后,要求企业进一步整改并验收。制溴企业未取得环评批复、未验收合格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