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烟花”来袭 我市各部门积极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9 10:05:26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于29日凌晨到上午从鲁南进入我省,30日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为有效防御台风“烟花”,降低灾害损失,28日,我市各相关部门严阵以待、迅速行动,24小时值班,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市交通运输局闻“汛”而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完善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以及时处置突发险情。在县级公路方面,加强路面巡查,做好县域内道路、桥梁和在建施工项目的巡查督查工作,及时抢通损毁道路、桥梁,疏散工地上低洼、简易工房等危险区域的人员;指定道路养护专人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明传、电话通知等方式,将有关防台信息和工作要求告知相关科室、单位。同时,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督促监管企业严格落实防台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科学研判形势,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有效、落实到位。在港口方面,针对我市现有5个港口装卸企业和5个港口仓储企业,市交通运输局要求所有港口经营企业制定了防汛、防风暴潮等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防风暴潮应急队伍;港区还储备有防汛、防风暴潮应急车辆、沙袋、绳索等应急物资,设有应急物资库。

为做好夏季防汛工作,自6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就组织莱州港、东方港储等重点企业开展了防汛、防风暴潮应急演练4场。

进入汛期后,各港口企业均按照要求对高大设备、重点设施、库区储罐进行检测、维修、加固,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日前,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完善制定了《莱州市海洋渔业防汛应急工作预案》《莱州市海洋渔业防台风应急预案》《2021年莱州市海洋渔业防汛防台风检查方案》等海洋灾害相应的应急预案和检查方案,督导镇街和大队相关执法科室着重对渔港码头、防潮防浪堤坝等防风防浪避险能力;海上养殖筏架、网箱等汛前风前加固情况和渔业船舶、河流入海口养殖业户及海洋牧场平台等单位防风避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另外,在全市7处渔港安排驻港人员24小时值班,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和应急救援队伍,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渔港、渔船的安全监管和防汛防台防风暴潮安全宣传,督导渔船返港、人员撤离上岸,加固渔船绳缆和港内设施,确保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刘雅静 綦子鉴 记者 马小妹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