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60周岁以上老人已接种新冠疫苗331465剂次 老年人要应打尽打、尽早接种
发布日期:2021-07-29 10:08:05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随着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我市接种新冠疫苗剂数破百万。截至7月27日24:00,我市共接种1109284剂次,有605299人至少完成了第一剂次接种。而提高60周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比例是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我市有60周岁以上老人253734人,截至7月27日24:00,共接种331465剂次,有199655人至少完成了第一剂次接种;70周岁以上老人共接种130153剂次,有84822人至少完成了第一剂次接种;目前莱州年龄最大的接种者为104周岁。

目前,我们国家已经出台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明确接种对象是包括60岁以上在内的18岁以上人群, 60岁以上人群是新冠疫苗的规范、合格的接种人群,大家无须担心。监测数据显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与年轻人的安全性相当。

老年人可能有一些基础性疾病,如果在稳定期,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正在发病期,就稍微推后一点时间接种;除非有不适宜进行接种的疾病或情况,没有办法打才建议暂缓接种。不能寄希望于疫情来了再接种,因为疫苗全程接种需要一定的时间,产生有效免疫原性也需要14天时间。这段时间,未接种疫苗的老人对新冠病毒没有免疫力,而且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不出门并不能阻挡病毒传播。

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是建立新冠肺炎群体免疫的重要一环,老人患基础疾病者较多,感染新冠后发生重症的可能性更高,所以老年人要应打尽打、尽早接种,并在接种前进行健康状况询问和接种禁忌核查,接种后现场留观,并遵循接种医生告知的接种后注意事项,严格履行。

(通讯员 栾卫民)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